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扶贫依然在路上 ——教务科研处党支部、财信系党总支结对帮扶活动纪实
作者:陈梅文/图    来源:教务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关于明确继续开展结对帮扶“一帮一联”有关工作的通知》(院党办发[2017]30号)文件精神,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和财信系党总支于2017年7月14-15日共同组织两个部门30多位同志到陆川县清湖镇那若村开展了2017年的结对帮扶工作。学院李维副院长作为教务科研处党支部成员也全程参加了活动。

        15日为本次活动开展的主要时间,活动第一项内容是与那若村村干部,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在座谈会上,我院驻村第一书记谭序光同志以及村支书就那若村一年来的基层党建,村委建设等与学院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交流会后,老师们也与一对一帮扶对象进行了交流,并送上慰问金。教务科研处和财信系全体老师们共同为村委会捐赠了一台空调,用以改善办公环境。

        15日活动的第二项内容由财信系党总支和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分头进行。财信系党总支参观清湖镇革命老区纪念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则组织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由李维副院长主讲。李维副院长以“四个意识”为着眼点,要求我们作为学院教学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住机遇、战胜挑战,既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又要团结一心,爱岗敬业。不管是扶贫克难,还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都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此次活动由于组织周密,措施得当,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与村干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