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加强网络安全、喜迎十九大”专题会议
作者:段忠祥文/图    来源:现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确保校园网络、数据安全, 9月5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加强网络安全、喜迎十九大”专题工作会议。

        首先,林雯主任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校园网络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根据2017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三章第二十一条之规定:“国家实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可见,等级保护工作的鲜明旗帜,是从国家层面对等级保护工作的法律认可,是网络安全法关于等级保护工作最重要的一条。二是部门要制定网络异常情况的应急预案,制定网络突发情况的具体处理办法。三是要加强网络的监控和管理,从网络的层面进行舆情监控,把网络安全工作放在讲政治的层面推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最后,林雯强调现教中心全体同志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排查问题,抓紧整改,不断提高校园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运行环境,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大力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生态,为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提供稳定、安全、顺畅的网络环境。会上,网络科相关同志就网络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