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潘玉平、莫惘/文 新闻中心/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点击数:
        又逢一年开学季,新生迎来新气象。2017年9月9日上午,我院于院本部文体馆二楼举行了2017级全体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学院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17级年级主任、副主任、辅导员,2017级各班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主持,
        大会的第 一项议程是升国旗,奏唱国歌。督察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旗杆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覃武云、陈杰共同为2017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在发表院长致辞时,陈杰对2017级新生寄语了厚望。他为大家介绍了广商院的发展历程,师资情况和招生人数,号召广商院学子勤奋好学、精益求精,把自己培养成有知识、有技术、懂经营、会管理,成为最优秀的适应发展需求的现代化合格建设者。他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结交良师益友,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学时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学院的发展生辉。最后预祝全体教师、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
        在随后的“广商院文化扇”传接仪式上,蒙启成为大家讲解了扇子制作理念与传承的意义。由陈杰和2016级学生代表将文化扇授予2017级新生代表。
        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时,表示在大学里,一定会努力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目标,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老生代表则表示,在校的一年里,学院和谐的环境,班里浓厚的学习氛围使自己成长了不少。他建议新生让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丰富起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挖掘自己的潜能。
        会议还表彰了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学院2016-2017学年度青年教学能手、表彰2017年度院级“教学名师”,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青年教学能手代表王娟和教学名师代表林雯分表上台发言。林雯表示,会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乐观向上,敞开胸怀去迎接无限风光。
        会议最后,由覃武云做总结陈辞。
        覃武云代表学院319名老师向2017级276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也代表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向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覃武云表示,今年以来,我院教师获得2017年广西职业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我院学生参加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有10个赛项获省赛奖,其中在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中勇夺桂冠,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荣获中餐主题宴会设计二等奖。今年普通专升本共推荐256人,人数较去年翻倍增长,增幅接近100%。毕业生就业工作保持较好势头。截至8月27日,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3.10%,为社会输送了一批有特色的高技能专业实用型人才。
        最后,覃武云提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使命,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第二,希望广大教师潜心教研,当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
        第三,希望广大教师敢为人先,当好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第四,希望广大教师担当道义,当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会后,新闻中心的记者还对获奖老师以及17级新生代表进行了采访。林雯表示,首先要有职业精神,善于发现问题,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会计1708班邓宇晖表示,开学第一天有点小开心又有点小激动,在大学生活里应该是丰富多彩的。
        粮油1701班李超表示,在大学生活里应该自主分配好时间,应该努力学习,还要适当的加强锻炼。
(覃武云书记、陈杰院长为教学名师颁奖)
(覃武云书记、陈杰院长为青年教学能手颁奖)
(文化扇传承仪式)
(教学名师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