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党委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覃田/文 韦周艳/图    来源:社科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7年9月18日是我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生上课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在2320教室给会计1701班、会计1702班的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副院长陈宁春和教务处、会计系、社科部、督导办的老师们进行了观摩。

        覃武云讲课的题目是“增强四个自信 树立正确三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整个讲课以九一八事件、电影战狼2、中印双方洞朗对峙、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中国新“四大发明”等案例作为导入。紧接着围绕“关于四个自信”和“关于三观”两个问题展开讲述。在讲述四个自信时,以国际比较的视野、运用丰富的案例,结合自身的经历体会详细解读了四个自信的基本内涵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观摩教师纷纷表示听了这开学第一课后,受益匪浅。

        覃田老师说,覃武云书记的这堂课有三个特别突出的亮点,一是凸显了“形势与政策”课的特点,紧跟国际国内形势。二是理论的阐释深入浅出,符合高职学生的特点,课堂抬头率特别高。三是能结合自身的经历,现身说法,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

        新进教师王兴华老师表示,覃书记的课运用了非常丰富的案例,并且案例贴近学生实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社科部刘万英教授说:学院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在我院已形成良好的传统,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莫大的鼓舞,对学生来说也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