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四次学习会
作者:莫惘 文/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学院在校本部教学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四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副院长李仕钦、副院长陈宁春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一同参加学习会议的还有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院工会、团委负责人。 会议由覃武云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听取和审查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查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对于对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建设武鸣新校区等新的历史使命、谱写新时代我院发展新篇章,把我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会议提出,着重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上,与会同志展开了学习交流发言。覃武云作中心发言和总结发言;蒙启成做《学习十大届纪委工作报告,把握工作脉搏》发言;林雯、覃远霞、覃超颖、廖显图分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学习会现场一)

(覃武云书记发言)

(蒙启成副书记发言)

(学习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