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举办“管理会计漫谈”学术交流讲座
作者:刘虹余 文/图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校本部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管理会计漫谈”的学术讲座。这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总会计师廖玉教授主讲,讲座由会计系教学副主任张丽勇老师主持,会计系青年教师代表和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廖玉教授通过大热的““人工智能取代会计岗位”引出管理会计的话题,从什么是管理会计,管理会计的智能与作用,管理会计的四个发展阶段,管理会计的主要内容和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的区别五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管理会计。最后,廖玉教授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被人工智能淘汰。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紧跟国家政策变化,及时了解了时下大热的管理会计。此外,会计系青年教师代表通过学习了解了管理会计的基础内容,受到很大启发。非常感谢廖玉教授为我院做的“管理会计漫谈”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对同学们了解管理会计有很大帮助,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廖玉教授做精彩讲座)
(讲座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