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领导带队赴广东部分高职院校学习交流
作者:文/苏波 图/苏波    来源:教务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6日-8日,学院院长陈杰、副院长李维率教务科研处处长阙勇平、会计系副主任张首楠、经管系主任高洁、财信系主任覃远霞等一行赴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及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此次交流主要围绕新校区建设、学院二级管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第三学年教学模式等方面开展。
        11月7日上午,陈杰一行来到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区,受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副校长李丽等学院领导和部门领导的盛情接待。在座谈会上,陈杰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一行的目的。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朱其祥就广轻工党风廉政工作开展、学院项目管理(台账管理)、党廉报备(立项程序监控、项目推进过程中风险防控、建设中责任书签订、建设完成后的党风廉政总结及考核)及学院工作中的院办督办、党办巡查、纪检督查的工作模式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李丽介绍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广轻工前身是创建于1933年的“广东省立第一职业学校”,至今已有84年的职业教育历史。2006年,学校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07年,被列为省级示范性院校建设单位;2008年,被列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1年,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财政部组织的示范验收;2016年,被列为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重点介绍了广轻工专业群构建、专业动态优化预警机制的建立、协同育人中心建设、院系调整、学院二级管理、学分制、实训室建设及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等方面。科研与技术服务处处长胡智华介绍了广轻工科研管理情况,重点介绍了科研岗设置、横向课题的开展、科研成果转化激励办法及政策等方面。财贸学院副院长王晓燕介绍了会计专业“教学公司”(广轻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管理模式及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
       11月7日下午,陈杰一行来到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粤垦路校区,受到该学院领导党委书记杨群祥、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何伟以及相关部门领导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陈杰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一行的目的。在观看农工商职院宣传片后,杨群祥介绍了农工商职院基本情况,目前学院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万人。2005年接受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被确认为优秀院校。2016年被确立为广东省高职院校示范校、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介绍了农工商职业立足农垦行业的发展历程。重点就“六六”工作模式开展、数字化教学资源库建设、“五化”国际交流的开展、学院服务农垦产业,以农为主体、工商为用的办学理念,学院专业务农、服龙、涉农改造等方面做了介绍。学院何伟就学院二级管理、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等方面做了介绍。财经系主任郑文岭就第三学年实习实训的开展情况做了重点介绍。
        11月8日上午,陈杰一行来到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实地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练中心”、教学楼、多功能文化食堂、教学公司。
        此次学习交流为我院武鸣新校区建设、学院二级管理、第三学年教学开展、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提供了借鉴,收获颇丰。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粤垦路校区参观)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粤垦路校区座谈会)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区座谈会)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