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铸英计划”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杨丹鸿/文 杨丹鸿 唐尉婷/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们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商院于2017年11月17日开展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铸英计划”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廖显图;学院团委蒙晓旺;财信系团总支代表周艳;会计系团总支代表李洪业。本次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黄秋结主持。

        开班仪式首先由院学生委员会主席罗小玲上台发言,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要坚定热爱学生工作事业的信心与决心,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要用自己的热情和激情深入推动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积极为学院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造无愧于学生工作、无愧于学院发展的辉煌业绩。

        接下来,蒙晓旺向在座的学员们介绍了“铸英计划”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目的及意义,同时,为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执行能力,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蒙晓旺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第一、提高认识,敢于担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而青年学生干部又是学生中的管理者,既代表着学院青年学生的骨干力量,又担当着当下学业和未来事业的双重压力,所以大学生骨干需要提高认识,自觉加强学习。第二、明确职责,躬身实践;要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达到真正的学以致用。第三、率先垂范,甘当引路人;作为学生干部,要保持先进本色,勤勉务实,敢于担当,率先垂范,甘当同辈群体的引路人,引领院风学风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廖显图为“铸英计划”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进行开班第一课授课,主讲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技能。即要具备“四个能力”“六个有”和“五个意识”,以及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学生干部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的关系。最后廖显图老师希望学员们能勇做难事,挑战自己,提升自己。

        此次培训课的召开,使在座的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身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积极加强自身形象管理、提高自身素质,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授班旗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