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2015级学生顶岗实习第一次实地检查工作总结会暨第二次实地检查工作布置会
作者:周林文/图    来源:教务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点击数:
        2017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5级学生顶岗实习第一次实地检查工作总结会暨第二次实地检查工作布置会。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李维出席了会议。教务科研处处长阙勇平、副处长苏波、各系顶岗实习副主任及第二次实地检查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阙勇平处长主持。
        会上,首先各系负责顶岗实习工作的副主任分别汇报了本系顶岗实习阶段性检查情况。各检查小组组长汇报了包括柳州—桂林线、钦州—北海—防城港线、广州—深圳—东莞线、苏州—杭州—上海线、南宁市内线共5条实地检查路线情况。
         从汇报情况来看,各系现阶段顶岗实习工作组织良好,都完成了前期的布置和实习材料的收集工作。5条检查路线,主要采取实地走访、集中座谈及电话访谈等方式检查。总的来说,学生实习情况较好,企业对我院实习学生评价较高,优点主要表现在:学生能力强、专业技能扎实、人品好、集体意识较高。问题主要表现在:学生英语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语较弱、礼仪培训和抗压心理能力有待提高、学生对工作心理期望值较大与现实有一定落差、专业对口率较低等。
        阙勇平就汇报情况做了总结,并对第二次实地检查工作的计划安排,第二次实地检查路线包括玉林—贵港线、钦州—北海—防城港线、梧州—贺州线、南宁市内线共4条路线。
        李维副院长在会上讲话,强调了顶岗实习实地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进一步加强实习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及时、到位;二、加强教育管理,实习指导教师及班主任岗位职责需明确;三、对合作企业加强考察甄选;四、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顶岗实习制度;五、进一步加强教师到企业实践的力度;六、引进功能更全面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另外,还要求各系部要加强工作研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探索实践教学的新模式、新途径,加强三年级学生的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