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校企合作、互惠互利—会计协会参加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集团第七届员工技能(知识)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班艺芹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会计系会计协会参加了广西畅力会计服务集团举行的第七届员工技能(知识)大赛。畅力集团是我校的校企合作单位,会计协会经过内部筛选,派出十一名会干组成“工商组”参加此次比赛。大赛共分三个模块,分别为知识答题、实操技能和才艺表演,其中实操技能包括装订凭证、点钞大赛以及借贷大比拼三个部分。
        在知识答题环节,工商组频频抢得答题权,并正确回答题目,最后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完成这一环节的比拼。随后的实操技能比赛中,同学们再接再厉,在点钞大赛和借贷大比拼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的才艺表演环节,同学们在合唱中展现出了属于大学生的积极向上和青春活力,较好地完成了表演。经过一个下午的比拼,工商组获得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校的模拟操作与实际工作中的差别很大,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注重实践的操作。
        在广西畅力会计服务集团工作的历届毕业生及顶岗实习的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比赛,企业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和顶岗实习生的能力,表示从他们的表现中看到了他们的成长,参赛同学也从这一比赛中了解到课堂学习和实际操作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