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
作者:文/实习记者韦彩雨 图/赵世明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我院在校本部报告厅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
本次竞赛由教务科研处处长阙勇平主持,学院领导、教务科研处、学工部、评估办,各系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教师、教务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观摩了比赛。
        据悉,本次决赛共有12名教师参加,我院特邀广西财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聂勇教授、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教学与发展评估中心主任廖原教授、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汝贵教授、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水电建筑工程系主任方崇教授、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万荣泽教授、广西医科大学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刘登宇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外语部邹德芳教授担任决赛评委。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分别结合教学课件进行了12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演示,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彰显了教学教改的新理念。
        经过激烈的角逐,讲课竞赛结束,评委对任课教师进行评分。15分钟后,阙勇平邀请决赛评委进行点评,廖原教授代表评审组从课程内容提炼、把课堂教给学生、突出难点、充分利用教学工具和方法、注重教学结果、将教书上升到育人等六个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点评结束,专家宣布比赛结果。获得第一名的是经管系的左瑞瑞老师,获得第二名的是财信系的黄嘉琦老师,获得第三名的是周思池、胡娟老师。
最后,由阙勇平发言,他代表学院向专家评委们对此次比赛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阙勇平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比赛的举办,提高了我院青年教职工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有利于我院加强资队伍建设,为我院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参赛教师现场展示点钞技能)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