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我院检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
作者:李红梅 潘玉平/文 潘玉平/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1月3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全面检查我院2017年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家组由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贻杰担任组长,成员是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海峰、广西机电工程学校教研督导室主任王明总。 
        检查包括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材料、实地检查等4个环节。学院领导、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务科研处全体人员等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陈杰主持。
        汇报会上,陈杰代表学院从诊断与改进工作年度概述、诊断与改进工作的特色与亮点、诊断与改进工作思考等方面向检查专家组全面汇报了我院2017年诊断与改进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下一年度要抓好三大环节,一是抓好计划,二是检查反馈,三是着力改进,还要继续加大制度制定、信息平台搭建、组织建构完善等工作。
        汇报会后,专家组随机抽取了10名行政和专业教师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亲切交流,了解教职员工对诊断与改进工作的认识、感受和体会。
        座谈会后,专家组对我院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学校管理制度、诊断与改进数据平台建设以及诊断与改进相关支撑材料等进行查阅及现场指导。
        经过检查汇报检查,专家组对我院诊断与改进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在内部诊改工作中有自己的特色。专家表示,内诊的实际就是让各校根据自己的实际开展诊改工作,而是不一味模仿别的学校。建议各校之间可以联合信息化合作联盟,资源共享,共同探讨内部诊改工作方式方法。我院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入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建立学院常态化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提高质量保证工作成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陈杰院长做汇报)
(蒋贻杰组长作点评)
(专家组与教师座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