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开展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工作
作者:文/莫惘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点击数:
        为开好学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近日,学院党委通过召开教学教辅人员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党政处室干部职工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外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离退休职工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集广大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院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征求意见工作重点征求以下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告,临时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三是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四是担当责任,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部门、领域或所在地区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五是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六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
       通过召开以上座谈会,学院党委听取各类各层次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参会代表也可以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谈对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的意见。
        此外,学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还就个人分管工作开展个别访谈征求意见,党委组织部在教学楼架空层设置民主生活会意见箱,用于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广听民意,广纳民声,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