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韦胜强/文 邱耀锋/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2日下午我院在2119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覃武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副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委员,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委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中层非党员领导干部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蒙启成同志主持,覃武云同志代表党委作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围绕2017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作总结,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就2018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提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三是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律己担当。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措施落实。一是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的制订和落实,三是着力增强党组织在推动事业发展中的政治功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保障事业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一是强化党内监督,二是严格执行纪律,三是坚持严肃问责,四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纪委、自治区高校工委、粮食局党组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 覃武云书记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