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财信系举办2018年“广商大讲堂”系列活动暨财信系学术活动周讲座
作者:何茹怡 文/图    来源:财信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数:

        为营造科研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国家粮食安全发展战略,6月1日下午,我院特邀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发展处处长罗大宁到校为我院学生做“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专题学术讲座。这次讲座既是由财信系承办的2018年“广商大讲堂”的“粮安论坛”主题讲座,也是学院学术活动周讲座。讲座由教务科研处处长阙勇平主持,财信系主任苏波、副主任唐燕雯、副主任张斌、教授李影球、副教授蒲海燕、副教授谢洁等6名老师和财信系将近220名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罗大宁处长围绕“从我国历史经验来看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从全球视野来研判国际粮食安全形势”、“正确认识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挑战”、“立足国内,多措并举确保我国粮食安全”、“构建完善的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体系及储备制度,优化藏粮于府”、“加快推进粮食立法,依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六个方面来对我国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行分析和讲解。同时,罗大宁处长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建议,要求同学们提高专业素质,主动关心国家粮食政策发展,将专业与生活相联系,做力所能及的粮食安全发展的普及者。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师生对国家粮食安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了对粮食安全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节粮、爱粮的积极性。

(讲座现场)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