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学院团委前往桂林市兴安县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沈丕莹 文/图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学院安排,2018年6月1日—3日,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20余人前往桂林市兴安县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蒙晓旺老师带队。
        6月1日,历经八个小时的车程,师生们抵达了桂林市兴安县,在整理行李后,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学校、街道、社区等地方开展红色教育认知情况的调查,并在调查的过程中,向当地居民宣传红色教育的意义,以及收集当地红色故事。
        6月2日,师生们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馆内陈列着湘江战役军事路线地图、照片、画作以及战争还原模型,观看了湘江战役的主要战役地点和战略要地视频,视频真实地还原了那场惊天地泣鬼神战役。随后队伍又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师生们通过179阶台阶到达纪念碑,同学们在纪念碑前祭奠烈士并献上白花。
        随后,师生们前往界首参观了三官堂,并在湘江战役旧址前举行重温入团仪式。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观看电影《血战湘江》,电影中一幕幕场使师生们的灵魂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心灵受到了净化,理想与信念得到了进一步的坚定。
        6月3日,师生们坐上回程的客车。晨光暗淡,绵绵细雨,客车渐渐离开这片红色热土,但师生们心里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却越发强烈。
(观看电影《血战湘江》)
(调研中)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