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率队赴陆川县马坡镇靖西村开展“一帮一联 结对帮扶”走访调研活动暨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筱翎 文/图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点击数:

         为落实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抓好“一帮一联”“一户一册一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 2018年6月29日,我院院长陈杰率领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财务处、监察室/审计室、继续教育部、图书馆等部门教职工一行25人赴陆川县马坡镇靖西村开展“一帮一联 结对帮扶”走访调研活动暨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9:30,我院教职工抵达陆川县马坡镇靖西村。随后,在靖西村村委办公楼召开了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陈杰和参加此次走访调研活动的5个部门负责人、陆川县马坡镇靖西村“两委”会全体村干部以及我院挂任靖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朝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张东冬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靖西村委主任李冬梅介绍了靖西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陈杰院长表示,将结合学院工作特点和优势,强化服务,积极支持靖西村脱贫致富。接着,陈杰和参加活动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书记李朝锋和工作队员张东冬在村委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与帮扶贫困户见面交流,陈杰院长表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靖西村的扶贫工作,将大力支持驻村干部带领村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祝愿村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座谈交流结束后,我院教职工分别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对象家中开展走访调研,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掌握贫困生学历就业基本情况,共同交流分析贫困主要原因,宣传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帮助其制定切合实际的脱贫规划,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及支持,为今后更好地帮助贫困户脱贫打下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现场2)

(慰问贫困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