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脱贫攻坚进行时——教务科研处党支部、财信系党总支精准扶贫及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张锋雄 文/图    来源:教务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关于进一步抓好精准扶贫“一帮一联”“一户一册一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2018年7月13-14日,教务科研处党支部和财信系党总支共同组织两个部门30位同志到陆川县清湖镇那若村,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联”“一户一册一卡”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工作及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李维作为教务科研处党支部成员也全程参加了活动。
       14日为本次活动开展的主要时间,活动第一项内容是与那若村村干部、党员代表、贫困户进行亲切友好的座谈。在座谈会上,我院驻村第一书记周林同志以及村支书就那若村的扶贫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后,老师们为一对一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活动第二项内容是精准脱贫攻坚教育培训,周林同志主讲,全体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思想,以及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政策,进一步增强了精准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精准脱贫攻坚的方向。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分头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对象情况,掌握帮扶对象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步的结队帮扶工作。
        此次活动组织周密,安排得当,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座谈会和培训会现场)

(入户慰问贫困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