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举行“青春团聚一心 共筑教育梦想”青年教师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陆彦玲/文 甘艳丽、陆彦玲/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为培养青年教师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创新精神,学院于2018年7月18日下午在美丽南方·紫薇庄园举行了“青春团聚一心 共筑教育梦想”青年教师团体辅导活动。学院青年教师及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年教工团支部书记王娟主持。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斌首先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举办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可以促进大家的相互了解,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中收获友谊。活动现场准备了两种小礼物,每位老师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份礼物,选择相同礼物的老师成为一组。分好组后,老师们在王娟的带领下进入活动环节。
        王娟向大家展示了每个手势所代表的天气后,发出小雨、大雨等随机的天气指令,老师们则根据指令做出相应的手势。老师们通过手势变化体会紧张与放松的情绪,借此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通过小活动调节心情后,进入到了小组PK环节。首先是“人见人爱”,两个小组进行PK,每个小组各派一名代表站在幕布的一边,幕布降落的瞬间先说出对方姓名即可获胜。PK开始前,老师们各自作了自我介绍,通过游戏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之间的认识与了解。经过几轮比拼,毛巾小组惜败,由毛巾组派一位成员为牙刷小组倒茶。
        接着是“齐心协力”,每个小组有特定的组员扮演盲人、哑巴、无脚人、无手人,通过小组成员间的通力合作一起走到终点,用时最少的小组获胜。老师们在PK开始前热烈讨论,为如何快速通过赛道顺利到达终点出谋划策。经过激烈的比拼,毛巾组以一分钟内完成挑战的好成绩获胜。牙刷小组应毛巾小组的要求,为大家表演了活泼的兔子舞。最后是“合照比拼”,每个小组面对面建立群聊,并领取三块指压板,按要求拍摄三张团体照,率先拍摄完成并上传到群里的小组获胜。
        最后,全体老师、工作人员拍摄合照,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张斌副书记讲话)

(兔子舞)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