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新闻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汇报会暨换届大会
作者:陆彦玲/文 闭兰琼、陈泉锦、冯存彪/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点击数:

        2018年7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2018年度工作汇报会暨换届大会在鹏飞校区报告厅召开。宣传部部长韦胜强、部长助理陈宇宁、新闻中心指导老师莫惘、冯艳琼、王卫兰,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及学院各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新闻中心16级会长李巧艺在会上作新闻中心2017—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这一年来,学院新闻中心承担了学院层面各类会议及活动的摄影、摄像和报道、直播工作,更新主页“学院新闻”栏目约436条图文新闻,媒体报道52篇、通知公告110条、宣传头图20多张,会议拍摄场次95场,活动拍摄场次145场。完成视频成品18条,其中上传官网商院视频栏目40多条。上交舆情报告25期,多次为学院及时控制各类舆论事件的发酵提供了参考。发表官方微信198次,微信粉丝由原来的11688人达到现有的15931人,微博也在不断的努力中,由原来的900多粉丝增长至1980人。在大型LED屏幕完成194次播放约776小时各类视频播放,同时做好了迎新晚会、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晚会、院元旦晚会,教职工晚会,情景报告会、三场毕业晚会等30多台各类晚会和比赛的LED屏幕现场直播工作。

        新闻中心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还拍摄了《教学名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毕业十周年》宣传片,《2018年校友风采宣传片》《2015级优秀毕业生宣传片》、教职工荣休视频,《藤瓷书艺》纪录片、《2017年迎新生宣传片》、2018元旦迎新MV《笑望明年》、毕业MV《后会有期》以及多期《商院新闻》,受到广商院师生的喜爱。新闻中心出品的微视频《以梦为马》《我的青春我的梦》斩获自治区3个二等奖,两个优秀奖。其中《以梦为马》还获得了广西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电影作品视频组优秀奖。

        新闻中心在17年里也迎来了两件大事:一是新闻中心和我院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合作成为广策实训基地。二是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新闻中心采购了一批全新的设备。为新闻中心之后的工作能更快速高效的完成做好了准备。
         接着,以一段视频短片总结了新闻中心的工作成果,记录了大家走过的点点滴滴。会上,韦胜强为新闻中心16级成员颁发聘书,为荣获2017-2018年“优秀记者”、“文化建设突出贡献者”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宣读了2017级会干名单。
        韦胜强表示,看到今天的新闻中心感到欣慰与自豪,代表党委宣传部讲六个字:一是祝贺,祝贺17级的同学成为新的骨干,是一年来努力的结果;祝贺16级的同学顺利完成了交接;二是感谢,感谢新闻中心同学们为宣传部工作的付出;三是希望,希望16级的同学不管走到哪里都要记得自己是新闻中心的一员,是从新闻中心走出去的,同时也要求同学们时刻记住,第一要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坚信党的领导,跟党走,这是最高要求;希望17级的同学马上转换角色,未来带领18届的新成员做好工作。最后,韦胜强对17级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有担当精神,二要团结协作,三要积极创新。他对这一届新任的骨干们抱有很大期望,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将新闻中心带领到另一个新的高度。

(韦胜强部长为16级成员颁发聘书)

(老师与17级学生会干合影)

(宣传部师生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