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会计系三下乡】“学思践悟十九大,挥洒青春三下乡”——会计系2018年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陆川县八角村
作者:梁海光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点击数:

2018年7月23日-7月25日,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4人走进陆川县八角村开展主题为“学思践悟十九大,挥洒青春三下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及学院团委的工作安排开展。带队老师是梁海光和李洪业。

7月23日晚,八角村第一书记刘洋同志在村委会议室与志愿者服务队亲切座谈。刘洋同志对八角村脱贫攻坚情况作了介绍,当队员们得知八角村现有总人口为7058人,截至目前,全村未脱贫共39户160人,2018年预脱贫10户37人的情况时,纷纷表示八角村脱贫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并表达了毕业后愿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一生的强烈愿望。

7月24日上午走访建档立卡户,志愿服务队对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进行调研,并为他们送去学院和系部的关怀。这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但是志愿者服务队员们迫切想要走访建档立卡户的热情不减。当来到李洪业老师的帮扶对象李大哥家时,他一眼便认出了李洪业老师和第一书记刘洋同志,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李大哥表示,要是没有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就没有他现在逐渐脱贫的、越来越好的生活,他对未来过上好日子、奔小康充满信心。随后,志愿者服务队员们详细了解了李大哥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向他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和学院、系部的关怀。

帮扶对象小万是一个90后小伙子,原本跟妻子在广东开美容店,过着幸福美满的小日子,突如其来的煤气中毒事故使妻子瘫痪在床,加上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双亲,他带着妻子回到了村里,一个人维持着家里的生计,十分艰难。第一书记刘洋同志带着志愿者服务队到小万家看望他,看到眼前的一幕幕,志愿者们热泪盈眶,纷纷鼓励小万要坚强,要坚信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小康道路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承诺定会实现,随后志愿者服务队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看望他们一家。

24日下午,志愿者服务员队为八角村村民送去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材料,还为村里的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和小礼物,鼓励小朋友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7月25日上午,八角村第一书记刘洋同志和志愿者服务队开了总结会,刘洋同志对志愿者服务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志愿者们回到学校后,能把此次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为国家的脱贫攻坚助力,他还鼓励志愿者们要刻苦学习,用知识报国,用青春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员们表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见识、收获了成长、体验了生活,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终生难忘的活动,今后在学院团委和会计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将引导更多优秀的团学青年加入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开展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十九大,挥洒青春三下乡”。

图为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队在陆川县八角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八角村第一书记刘洋同志与志愿者服务队亲切座谈

图为志愿者服务队走访建档立卡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