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作者:文/李梅 图/卢炳秋    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16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和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于鹏飞路校区2217教室开展党课学习。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和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党课由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付光主讲。

付光同志为全体党员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解读《条例》的七个要点、通过对《条例》修改前后的对比,领学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党性原则,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付光同志给党员们上党课,内容为《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付光同志通过引用和讲解《中庸》、《大学》的儒家经典、刘少奇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主张的“慎独”思想及典故“杨震却金”等例子,主要讲解了: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行;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共产党员如何在宏观上做到讲道德、有品行。

最后,付光同志希望党员们能够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道德体系,做堂堂正正的君子,使自己仰头无愧于党,俯首无愧于民,要自省、自重、自律、自觉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做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

 

学习会后所有党员都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条例》精神,做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做正确的事,严格自律,毫不懈怠,始终按道德操守来做事。

支部党员认真听党课

支部书记付光主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