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成功举办全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技术培训班
作者:张丽勇/文 岑凤梅、闭兰琼/图    来源:教务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点击数:

为推动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信息技术能力的应用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充分融合,提升学院教师教学信息技术及应用能力,适应互联网时代新型教学课堂模式在我院的普及,2018年10月12日-14日,校本部鹏飞校区2145报告厅举行了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教师信息化教学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含双肩挑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等教职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务科研处联合主办,特邀桂林理工大学多媒体软件开发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TITT)”认证专家、教育部全国多媒体大奖赛评委陈三明教授主讲。

本次培训由教务科研处处长阙勇平教授主持,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进入培训学习。培训内容共十大模块,其中包含:《破冰之旅添自信--快速让自己制作一个可变现的微课程》;《视频微课变魔术--立刻制作一个带二维码的优质微课视频并发布于学生手机端》;《快捷微课混合式--如何制作出一个获奖的优质混合式微课程》;《无与伦比展示力--交互式微课程及视频类微课程的四种快速构建法》;《封装微课APP--APP微课程的快速封装法及速课的微信课堂搭建技术》;《脱胎换骨PPT--新概念PPT的优质高效改造法及屏幕语言美学表达规则集》;《丰富多彩测验题--内置PPT中的在线测验混合应用》;《课堂风采一手机--iPAD|手机的讲课新展示技术及PDF高级技巧互转换技术》;《全景微课用虚拟》--物件的三维全景互动展示及环境空间的全图虚拟热点技术;《获奖案例大总结》--分析获奖案例提炼教学设计形成技术路线。

陈三明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展示了多种信息化教学的程序和以软件,信息量大、资源丰富、启发性强。

本次培训教师们获益匪浅,大家都感受到了信息化教学技术的魅力、便利和高效。参加培训的教师普遍反映获得了很多的信息化教学技术的最新信息,不仅更新了教育、教学观念,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在信息化教学技术的有效运用方面有了较大进步,对自身的素质提高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信息化教学技术的认识与实践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同时也让老师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必须与时俱进,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研究,这样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许多老师都表示今后的教学生活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学有所用,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去,今后设计制作更多更好的PPT课件及微课教学资源,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教学素质,有效地促进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开班仪式

陈三明教授授课

学院教师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