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培训班(第二期) 开班动员会暨专题讲座
作者:陆彦玲/文 黄敏仪、陶江雯、陆彦玲/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学院于鹏飞校区视频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动员会暨专题讲座。学院30岁以下(含30岁)党员教师和35岁以下(含 35 岁)非党员教师等学员参加。专题讲座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熊水龙副教授主讲。

开班动员会上,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蒋百平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青年教师的素质和水平将成为影响学院发展的关键因素,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各项工作,对青年教师的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基于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的发展现状和新形势下教师队伍的建设需要来考虑举办了本次培训班,学院青年教师在工作过程中对于党的基本理论、教学规律的把握等方面有待提高,希望学员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习上能主动参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接着,熊水龙副教授教授以“《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与当代价值”为题,作为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他从《宣言》产生背景与结构、地位及影响、基本思想、当代价值等方面,深入讲述在《宣言》的指导下,世界社会主义从思潮到运动到实践,到制度确立并站稳的历程,《宣言》深刻地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中国。他深入讲解了《宣言》推进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真理价值,对中国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真理价值和对新时代领导干部成长的启迪价值,最后他指出,今天我们重读这一巨著,仍能感悟到它巨大的力量和价值。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扎实的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培训班成员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掌握,是学院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

讲座现场

蒋百平作动员讲话

熊水龙教授正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