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作题为“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 让宪法成为我们的一种信仰” 学术讲座
作者:林勇灵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12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在学院2145报告厅作“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 让宪法成为我们的一种信仰”的专题学术讲座。参加本次讲座人员为会计系200名学生、2017级“思政沙龙”全体成员、思政部全体教师、各系部分教师代表。

覃书记以德国“钉子户”磨坊主和皇帝威廉一世关于强拆的故事入题,主要从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誓制度、我国宪法的发展史、我国宪法的原则、我国宪法的地位和如何维护宪法权威等五个方面展开。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覃书记以富有亲和力而又轻松、幽默、平实的语言,结合丰富且具有时代感的案例,以及结合我院近年来的实例,为学生们生动地上一堂宪法课。覃书记希望学生们能够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全社会树立对法治的信仰,汇聚起建设法治中国的强大力量。覃书记还着重强调,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维护宪法权威。

精彩的讲座让师生们获益匪浅,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对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化道路充满信心。通过学习,学生们了解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同时,更明晰了自身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上担负的重任,树立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让宪法法治精神在头脑中扎根,为实现法治中国奉献力量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