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经管系师生组织参加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
作者:王卫帆/文    来源:经管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数:

2018年12月4日,恰逢第5个国家宪法日,我院经管系营销1703、1704班同学在经管系舒江云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到法院,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法制文化展,了解我国法制史,了解江南区人民法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所获得的成绩,使同学们对依法治国有了直观的认识。接着来到审判大厅,参加法官宣誓仪式,看法官们举起右手,听他们一声声“我宣誓”,同学们顿时感觉法律的庄严,非常震撼。

当天10时30分,公诉人、辩护人、审判长等依次进入法庭,公开审理的一起贩毒案。庭审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几个环节,查明被告人犯罪事实,最后定罪量刑。整个庭审程序规范,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从中学会了相关法律知识。

庭审结束后,主审此案的张法官给同学们进行了专题法制教育,从宪法日的意义到毒品的危害,并结合现实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教育同学们不仅要知法守法,还要懂得用法。

通过参加国家宪法日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对于预防违法犯罪,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为张法官在给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

法官们在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