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逐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学院举办2019年迎新晚会
作者:梁莉莹、闭黛英/文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点击数:

学院于2018年12月27日和12月28日分别在中尧校区风雨球场舞台和鹏飞校区文体馆举办了以“逐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举办2019年迎新晚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陈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学院副院长李维、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出席,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系学工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部门、各单位人员;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为《逐梦广商院》、《奋斗广商院》、《绽放广商院》三个篇章。

晚会在学院武术协会带来的《中华醒狮》舞龙舞狮和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带来的舞蹈《祖国的鲜花》中拉开帷幕,生龙活虎的舞龙舞狮表演与引人注目的舞蹈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逐梦广商院》中,会计系带来的健身操《踩出活力青春飞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大家的青春;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带来激情澎湃的朗诵《壮美广西辉煌新天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小组带来的歌曲《粉红色的回忆》以可爱甜美的曲风吸引着台下观众;财信系带来的舞蹈《床前明月光》充满活力又不失舞蹈的柔美,触发了台下观众们的思乡之情;思政部工会小组带来的情景歌舞《青春的遇见》处处充满青春的气息;最后在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财信系、妙音乐团带来的杯子阿卡贝拉《广商院之歌》中结束了《梦逐广商院》的篇章。

《奋斗广商院》中,街舞协会带来的街舞《Titans breaking》轰炸全场,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中的闪光灯为他们打call。据了解,此节目曾经荣获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南宁站)公开青年丁组集体街舞自选动作第一名,舞者充满爆发力的舞蹈将晚会现场的氛围推向新的高潮;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和学院鸿轩书画协会带来的礼仪书画《礼》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辞旧迎新、心想事成;随后由青年教师代表罗素贞、赵莹等带来的舞蹈《蒙古迪》;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带来的歌曲联唱《追梦赤子心》;财信系带来的影子舞《壮美之光》以新颖舞蹈的形式给观众带来的视角心灵上的震撼;最后以练东曦老师、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妙音乐团带来的乐队串烧《光辉岁月》为《奋斗广商院》篇章画上句号。

《绽放广商院》中,经管系与学院安全督察队带来了《青春追梦红色回忆》;院办宣传财务工会小组卢静、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了《时间都去哪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戏剧社带来了情景剧《为民做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了舞蹈《壮乡欢歌》;经管系分工会带来了表演唱《夫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了舞蹈《中国小龙人》。节目以不同的形式呈现出多样的舞台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晚会最后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晚会还穿插了抽奖、猜谜的互动环节,除此之外,晚会还邀请到16级的学生到现场给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她们表达了对广商院的喜爱与不舍,并给优秀学生代表及甘爱华同学的父亲献花。即将退休的叶桂中教授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在学院从学习到留任当教师的深切感想,表达了自己对广商院的感激之情。

本次晚会不仅展现了学院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还丰富了我院全体同学的课余生活,“逐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展望未来、不枉时光,挥手告别2018,让我们全体师生更具活力的迎接2019年的到来!

 

歌唱祖国

现场观众

礼仪书画《礼》节目现场展示广商院文化对联

壮族舞蹈

杯子阿卡贝拉《广商院之歌》

舞蹈《床前明月光》

教师表演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