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心更近、情更深、行更远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3位南疆教师进修培训
作者:周鹏程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点击数:

为落实“M+1+N”职业教育助力南疆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根据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工作安排,2018年11月上旬3位南疆教师到我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电子商务、会计专业的进修培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委教师工作认真统筹规划,在认真征求参训教师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教务科研处会会计系、财信系制定了针对性的进修培训方案,并为3位进修教师选派优秀导师开展“一对一”指导。在组织过程中,各相关部门不断改进进修形式内容、定期总结跟踪进修培训效果,3位进修教师通过职业规划明晰、专业研讨、随堂听课、企业实践调研、基本功比赛观摩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有效提升了教学能力和专业知识,圆满完成培训目标。

2019年1月9日下午,和田地区3位教师进修总结座谈会在学院210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蒋百平、教务科研处处长助理张丽勇、会计系主任张首楠、财信系主任苏波、黄轶、方怀祖、通拉嘎3位南疆教师及其导师粟卫红、潘秋瑜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蒋百平主持。会上,黄轶等3位和田地区教师首先进行了进修学习体会发言,黄轶老师表示此次进修培训时间仅仅2个月,但是培训计划贴近需要,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课程设计、前沿发展理念方面等都有收获,进修过程中还参加组织人事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党性修养,深刻感悟了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方怀祖老师结合培训过程和工作经验,分享了对职业教育教学技能、行政管理和课程构建工作的收获和思考;通拉嘎老师表示,作为刚上岗的应届毕业生,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方面有所不足,此次培训既扎实了专业知识,又提升了教学技能,行政管理能力方面导师也给予了很多指导,受益匪浅。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相关系部主任和导师回顾了此次进修培训的具体开展情况,对3位进修教师积极踏实的学习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培训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蒋百平评价了本次进修培训活动的重大意义,对于双方教师来说此次进修培训活动是学习之旅、对于双方院校来说此次进修培训活动是友谊之旅、对于省际职业教育交流来说此次进修培训活动是开拓之旅,有效增强了两个地区职业教育的交流融合,有效建立了广西与新疆跨省校际间交流互访的渠道平台,对于三方院校来说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参加教学实践活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进修培训任务的3位教师表示祝贺,对此次培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覃书记指出:此次我院与南疆院校之间开展的交流进修活动是首创、标志性的事件,3位教师隔了千山万水远道而来,将广西职业教育与南疆职业教育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跨省际的三个院校牵起了线,搭起了桥。就人生经历而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南疆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南疆人具有开疆拓土的豪迈情怀,3位进修老师来到广西,也肯定感受到了不同的壮乡人情,丰富了人生阅历。覃书记强调,天下职教是一家,南疆的职业教育目前处于迅猛发展阶段,广西与新疆跨省院校间的交流合作也将不断深化,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后也是3位教师的一个家。既然已经开启友谊之门,希望两个地区间教师多交流多沟通,院校间多互助多合作,不断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我院也将总结本次进修培训的经验和做法,继续为推动南疆脱贫攻坚和田地区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总结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