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
作者:陆彦玲/文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点击数:

2019年1月7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鹏飞校区2145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党委宣传部部长韦胜强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陈宇宁、党委宣传部老师王卫兰以及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新闻中心学生成员蒙良燕主持。

会上,新闻中心学生部会长闭兰琼对新闻中心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了工作成果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她表示,希望新闻中心的成员们在学院和宣传部老师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踏实工作,为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出最大努力。

据悉,在2018年里,完成更新主页“学院新闻”栏目约438篇图文新闻、宣传头图24张、会议拍摄场次116场、校内活动拍摄场次70场、外出拍摄34次;上交舆情报告41期;在大型LED屏幕完成190次约900小时各类视频播放,完成了19场各类晚会和比赛的LED屏幕现场直播工作;发表官方微信182条,发表官方微博268条,微信公众号粉丝由原来的12988人达到现有的18000多人;新闻中心还开设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官方抖音,并发布抖音视频26个,总播放量达到347763次,举办了院级比赛《谁是主角》大赛。

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新闻中心负责拍摄了教学名师视频《志存“高”远,“洁”出人生》、谢伟燕、叶桂中等教职工荣休视频,微电影《传递温度—我们是新闻人》、《后会无期》和《初心》等,军训题材《单人尔》、《致军训,十月迷彩》、《雄鹰视角》3个视频,7部宣传片、八期《商院新闻》和艺术团演讲参赛视频三部等,拍摄了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广商院祝福视频》、迎接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元旦视频等,共计拍摄48部成品,受到广商院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会上,韦胜强对新闻中心全体成员这一年来的努力工作表示认可与感谢,并部署了新的工作方向: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在融媒体方面进行创新;二是希望大家能把LED办成“商院电视台”,通过LDE播放各类新闻视频、专题视频,用老师和学生都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表达主流声音;三是宣传要以师生为中心,展现出学院师生的风采。接着,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17级的成员能善始善终,继续带好领18级成员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希望18级的成员能尽快的成长,锻炼出18级学生干部。

最后,学生部会长闭兰琼为即将荣休的韦胜强部长献花并合影。会议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会后合影

为韦胜强部长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