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同志参加2018年度区管高校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并做述职报告
作者:钟嘉慧、陆彦玲/文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点击数:

2019年1月10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召开2018年度区管高校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我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参加了在教育厅举办的现场会议并在会上作述职报告。

覃武云书记就落实主体责任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述职:主要做法和成效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抓“总”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不断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在从“严”上下功夫,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在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在狠“治”上下功夫,从严管理党员干部。覃武云还就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原因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立足抓实抓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二是立足品牌建设,在抓好党组织规范建设的基础上,打造党建项目品牌和特色;三是立足做重点监督,对党员干部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立足人才培养,强化立德树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上提升质量。

最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咸仅对覃武云同志的述职做出评议,他既肯定了覃武云同志落实主体责任取得的良好成效,又对一些不足的地方提出建议。他希望覃武云同志要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党组织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深入开展作风诊断的专项诊治,深化纪委“三转”,强化重点部门监督,尤其是对新校区建设的廉政监督。

此外,本次会议我院设视频分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出席,党委工作部门和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