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青春心向党,雷锋伴我行”——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度第一场道德讲堂
作者:文/莫惘、梁方琼、陆映羽 图/闭兰琼、李盼盼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点击数: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2019年3月5日晚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鹏飞校区教学楼报告厅响起了一阵简洁明快、铿锵有力的歌声。这首曾经感染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此时此刻,激起了在现场的广商院人“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满腔热忱,营造着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齐唱一首学雷锋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讲授一堂朴实生动的《雷锋精神:一座不朽的道德丰碑》德育课,讲一个雷锋故事,读一篇雷锋日记,讲述一个身边的雷锋故事,分享一次学习体会……这样丰富多彩的安排,让人心潮澎湃,受益匪浅,精彩停不下来。原来,这是广商院人在举办以“青春心向党,雷锋伴我行”为主题的特别的道德讲堂活动。
        据了解,本次讲堂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讲,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韦胜强主持,宣传部全体教师、院系全体专职团干部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道德讲堂。
        会议开始,由两名艺术团同学带领全场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经典曲目,宣布学院2019年第一场道德讲堂正式开启。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为现场师生们讲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如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覃武云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珍贵的历史图片影像简要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主要事迹、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鲜活再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可敬而又可亲的人物形象。
        紧接着,由五位来自思政沙龙、五位来自院大学生记者团、一位来自新闻中心、四位来自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先后讲述了五个“雷锋故事”,诵读了五篇“雷锋日记”、 讲述了五个“身边的雷锋故事”,并邀请了五位来自不同系部的师生分享了学习体会。
        其中,来自思政沙龙的同学们一边讲雷锋故事,一边与听众们分享了雷锋是如何践行“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自己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誓言。五名院大学生记者团代表现场为全体师生声情并茂的诵读雷锋日记,他们表示,雷锋精神就是热爱党、热爱人民,本质是为人民服务,道德的最高境界就是爱国,爱国是永垂不朽的丰碑。紧接着, 五位“身边的雷锋故事”讲述者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学雷锋故事。
          “老吾老及人之老 幼吾幼及人之幼,我给大家讲述的是学院“最美第一书记”李健的故事……”来自新闻中心的学生记者蒙良燕这样讲到。故事中的李健是学院选派陆川古城镇良村村的“第一书记”。他在妻子生完孩子出院的第二天,就赶赴陆川继续开展扶贫工作。“李健不是不爱自己的妻儿,而是因为在陆川的良村村,也有让他牵挂的贫困户老人和孩子。”蒙良燕眼含泪花诉说着李健的故事,他送钙片给摔伤的老人,帮贫困户张罗报销事情,也帮跟进困难户“京东筹”等捐款,还下田去帮贫困户抛秧,引导贫困户依靠养殖脱贫致富……这是一个被身边的雷锋真实打动的分享者。
覃武云对同学们每个环节的分享都做了恰如其分的点评,并在“诵读雷锋日记环节”结束后做了“雷锋精神”的讲解,升华了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
        现场师生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不单单是雷锋活动月才要做,更要在生活中去做,要用心帮助和关爱他人,学习他甘于平凡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愿做螺丝钉的敬业精神。
        主持人韦胜强也在会上分享了他身边的雷锋,自己80岁的老母亲是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并在家风传承上给自己带来的积极正面的影响。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报告厅再次响起时代最强音,本次道德讲堂拉下帷幕。

(覃武云书记开讲道德讲堂)

(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讲述雷锋故事)

 

(覃武云书记点评雷锋故事)

(诵读雷锋日记)

(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

(分享学习体会)

(热烈的讲堂氛围)

(韦胜强部长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

(再次唱响学雷锋歌曲)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