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陆彦玲/文 胡兴苗、吴芳/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点击数:
        2019年3月12日下午,我院于鹏飞校区报告厅召开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陈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副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出席会议,学院教职工参加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副院长李维主持。
        会上,蒙启成作动员讲话。他就开展好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师德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是适应社会进步与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基本要求、是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内在要求;二是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成效,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向好向上,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健全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广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但仍存在重视程度有待加强,建设体制有待完善、政治站位有待提高、创新动力不足等问题;三是落实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内容和部署,开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四是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环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创新形式,群策群力;总结经验,注重推广。
        最后,李维强调,“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是2019年自治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主题,也是我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年主题。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将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落实落地。全体教师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以律己,通过学习和实践,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争做立德树人“四有”好老师,助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在常抓不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中,形成更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广商院升级版。
        据了解,本次会议目的在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桂教师范〔2019〕8号)精神。
(蒙启成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李维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