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视频编制与制作课堂上响起了嘹亮的歌声
作者:文/闭兰琼 图/黄敏怡、潘金玉、闭兰琼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点击数:
        2019年3月12日、13日,我院鹏飞校区教学楼6楼响起了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原来,是经管系2017级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的两个班级分别在自己的视频编制与制作课堂上,全班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12日上午,广策1702班的同学们怀着好奇和忐忑的心情走进教室。一个周以前,任课老师莫惘就要求大家回去练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说是课堂上要用。 
        果不其然,大家落座没多久,老师就放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音乐。同学们对着电脑小声的练习几遍后,就被老师邀请上了讲台,随着伴奏唱歌。刚开始,一些学生可能觉得有点别扭,声音也比较小,不过,在几个男生洪亮歌声的带动下,声音也越来越大,飞出窗外。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而13日下午,广策1701班的课堂大合唱也在课堂上正式展开,与广策1702班不同的是,本次课堂演唱加入乐器元素,由沈威骏同学友情演出吉他伴奏。
        娴熟的吉他技巧,激昂动人的旋律,一个个青春洋溢的脸庞,嘹亮的歌声,让整个课堂顿时活跃起来。同学们放声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伴随着自己长大的歌曲,唱响了青葱岁月,也点燃了阳春3月里,大家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大合唱是教师莫惘为了课程更好的开展,结合学习雷锋月,为视频编制与制作课收集素材,也是我院教师践行“课程思政”这一综合育人理念的创新与尝试。由同学们本色出演素材主角,同时也将把这段视频作为自己练习视频剪辑的素材,练习制作出一个30秒的短片,作为一次课程作业。“大家认真唱,你剪辑出来的视频作品里面,必须看到你自己的脸。”莫惘笑着说。
        据了解,课程思政指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这种理念也越来越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广策1702班合影)
(广策1701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