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到我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作者:陈燕/文 新闻中心/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在鹏飞校区会议室举行,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副院长、精神(心理)临床康复中心主任曾强为到场师生作了题为《学校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及自杀行为应对》的报告。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和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雯主持。
        曾副院长依据多年丰富的心理临床经验,深入地讲述了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焦虑障碍的识别方法和技巧,并以案例发生的真实情况详细的讲解了自杀行为产生的原因、影响因素、警告信号、风险评估、谈话技巧和介入等方法。针对辅导员现场提出的送医时如何与医生沟通等问题,曾副院长也作了详细解答。整场讲座案例详实、生动精彩,为辅导员们进一步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上,陈宁春副院长、曾强副院长共同签署了《心理健康医校互助合作协议》。按照双方合作协议精神,医院将会为我院开通心理危机学生转介绿色通道,提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案例督导等服务,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使学生的心理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培训现场)

(教师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