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开展2017年度职业教育电子商务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正式验收工作
作者:文/钟嘉慧、陆绍莹 图/ 陆绍莹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4日上午,我院于鹏飞校区教学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职业教育电子商务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现场验收会议。验收专家组成员和我院院长李维出席本次会议、各系主任、各系教学(分管项目)副主任及其他负责人、各系正副教研室主任、骨干老师、电子商务项目汇报人,其他部门相关验收工作人员及教务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验收会议。
        本次验收工作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视频会议室听取项目汇报,第二个阶段进行现场听课、实训基地现场核查核验以及项目材料核查,第三个阶段在现场核验之后进行,验收专家组查验及评议。
        第一阶段,李维院长介绍了学院参与建设的相关负责人,并对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汇报学院的简要情况。随后由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对项目整体进行汇报。会上,参会人员专心听讲并认真做笔记。
       接着,团队负责人对项目进行汇报,分别从项目建设基本情况、项目建设的主要成效、项目建设的特点、存在问题和需要改进一些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第二阶段由一位负责人在场和各专家组成员进行查看材料,其他人则到实训基地进行现场听课与核查。
        第三阶段,专家们在现场进行听课与核查之后,由王永琦专家结合本次验收进行意见反馈,他围绕统计产出的增量数据变化有待考量做出点评,如核心专业规模数据;并对专业群建设的贡献与示范专用成效进行分析,如核心专业带头人开展了大量的社会培训工作等;还对资金管理制度表示肯定并提出其他方面的不足等。同时王永琦指出,电商培训在专业群建设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但对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有待提高。
        最后,由李维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把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整合梳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布置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相关负责人,并要求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希望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能够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关心与支持。

(李维院长介绍我院情况)

(专家组认真核查材料)

(项目团队负责人汇报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