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开展六月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图、文/ 胡筱娥    来源:继续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在2311教室开展了六月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段小斌主持,继续教育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党课的第一项流程,是由段小斌根据《中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广商院党〔2019〕9号)文件精神,做好本支部系列工作安排,要求支部党员及部门全体人员做好党支部庆祝建党98周年的系列活动工作。

       根据继续教育部党支部 “要求党员全员真正参与到‘三会一课’组织工作中”的工作计划,本支部六月党课由白翊新老师主讲,她带领与会人员详细学习了《关于印发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领导讲话的通知》(区教育厅243号)以及《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区教育厅377号),并组织与会全体人员就文件精神进行了讨论。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同志在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部署安排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如何看待青年、如何评价青年运动”这一基本问题,系统论述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这一重要课题,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入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如何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这一重大命题,清晰指出了抓好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我们广大青年应当为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