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财信系党总支到社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文/杨艳 图/冯印    来源:财信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点击数:
        为纪念党的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教育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6月19日,财信系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发展对象到西乡塘社区报到,并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系党总支所辖三个党支部根据工作计划共策划了三个活动,分别为金融知识宣传、禁毒宣传和果蔬农残快速检测。在西乡塘社区党支部韦书记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来到金龙小区,在简单布置场地后,活动正式开始。
        为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的日常金融基础知识,谨防社区居民误入日常投资理财的诈骗陷阱,老师同学们向居民分发金融知识传单,并将金融基础知识、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案例等向社区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
(志愿者讲解金融知识)
        果蔬农残快速检测的桌前,食检专业的同学们在对居民们从家里拿来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在等待结果的过程里,同学们向居民讲解如何清洗果蔬能更有效的去除农药残留等一些清洗小技巧,深受社区群众欢迎。
(蔬菜农残检测)
 
        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为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加强居民对毒品的预防知识,提高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禁绝毒品的决心,老师同学们在社区内分发宣传手册,同时提醒居民,在陌生环境里不能随意与陌生人搭讪、不随意接受陌生人饮料及食品,要珍爱生命。
 
(志愿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在西乡塘社区领导的支持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良好的反响。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与社区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同时对教师党员和学生发展对象是一次很好的主题教育。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财信系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后期还将按计划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