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先进典型】“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校友肖莲花与我院师生分享好青年故事
作者:梁诗悦/文 梁诗悦/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我院于鹏飞校区视频会议室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好青年故事分享会。我院05级文秘专业校友、“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肖莲花应邀到场与我院师生分享好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蒙启成出席了故事分享会,学院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团员青年学生代表、青年教工团支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青年学生秦文静主持。
        会上,肖莲花围绕个人成长历程,结合个人先进事迹与切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她从警十年的心得感悟。据她介绍,从2014年开始,自己被组织选派到陆川县良田镇文官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员,在四年的时间里和村民们一起把贫穷落后的文官村建设成为自治区级生态示范绿色村屯。之后她再次被组织选派到陆川县乌石镇坡子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用一年的时间使坡子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肖莲花的先进事迹获得玉林日报专版报道,并两次得到广西卫视《第一书记》栏目报道。
        2011年8月,在陆川县公安局开展网络追逃专项大行动中,肖莲花深入宣传走访,对在逃人员家属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向他们耐心解释自首减刑的政策,动员他们配合劝返,通过对党纪国法的耐心解释,让家属打消疑虑,积极配合劝说犯罪嫌疑人自首,成功劝返8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肖莲花还通过验DNA的方法帮助村民解决了孩子的户口问题,她利用这个机会向村民宣传验DNA防止被拐卖儿童轻易上户口的知识。肖莲花加入警队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户政管理大队等最贴近群众的一线岗位工作,自己用实践行动阐释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深刻内涵,保持以最真诚的态度,最热情的服务为群众解难答疑,展现出巾帼警花的暖心魅力。
        肖莲花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在工作中加倍关注妇女和儿童群体,她在坡子村建立了自治区级贫困村儿童之家,帮助辍学儿童回校上课,她还鼓励妇女们自立自强,联系镇村企业统筹适合女性的工作岗位提供给“留守妇女”,鼓励贫困户靠勤劳致富,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使得坡子村于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
        肖莲花表示,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以来,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奋战在第一线,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使自己深知,村级各项事业要想发展得好,必须从基础设施抓起来,只有村容村貌有实质性改变,乡亲才会有信心,才能拧成一股绳,往一处使力,鼓足发展劲头。
        会上,肖莲花围绕现场青年学生提出的问题,与学生现场互动,深度交流,共同分享个人励志故事。现场青年学生们认真聆听了肖莲花的事迹分享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充分感受到了肖莲花学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风采。
        据悉,肖莲花是我院文秘0531班的一名学生,现为陆川公安局乌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先后荣获陆川县优秀公务员、陆川县脱贫攻坚“最美第一书记”、玉林市“三八”红旗手、“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分享会也是学院道德大讲堂的重要内容之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选树典型,为我院青年学生分享传播优秀青年典型的励志成才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学先进、赶先进,向先进看齐,向榜样靠拢,增强了当代青年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肖莲花学姐讲课)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主持人秦文静)
(青年学子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