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组织干部职工赴林州开展红旗渠专题党性教育培训
作者:文/赵婷 陈承伟/图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点击数:

        7月14至20日,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同志代表一行50人在学院院长李维同志的带领下,赴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7天的红旗渠专题党性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综合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春芳老师先给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通过“山水林州,画里家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工天河,情动天下;传承精神,再续辉煌”四个内容的讲授,学员们全方位、立体式地了解了红旗渠开凿的历史背景、艰难历程和巨大意义,并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切身的感悟和深入的理解。

        带着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了解了林州的发展历史,感悟了红旗渠精神;观摩了天路堡垒桃花洞村,亲身感受到了桃花洞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发展旅游业的成效,感受到了山区人民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参观了“四有书记”谷文昌事生平事迹馆,了解到出生在林州的谷文昌同志在福建东山县如何把一个苦难深重的荒岛变成了一个美丽富饶的宝岛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了谷文昌同志光辉的一生和不朽的精神;在王相岩体验了为民路,感受到了当年供销人送货的艰辛,深切体会了扁担精神和为民服务意识;参观了庙荒村,了解到了庙荒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在精准扶贫这条路上逐渐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感受到了林州的当代红旗渠精神。此外,还在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马氏庄园等地开展了延伸教学,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培训接近尾声时,我们聆听了王希安老师做的《新时代 新思想 砥砺奋斗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我们应该如何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培训期间,我院还专门举办了学员论坛,开展了专题分组讨论。相关部门对照“双高”“职教20条”等要求,结合近期完成的内诊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学院近5 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和梳理并对比区内同类院校的相关情况,分析了问题、查找了差距、提出了建议,全体学员深入开展了讨论和研究,达到了党性锻炼和工作提高的目的。

  最后,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各组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自身感悟和学后收获,学院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李维院长在结业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在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第二,要勇于实践、攻克艰难、破解难题,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第三,要树牢大局意识、立足岗位、锤炼本领、在践行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并希望全体学员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巨大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助力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领取毕业证书)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