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方寸光影间,茶香漫心间——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文、图/黄媚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12日上午8点,在张宇斐老师、梁海光老师的带领下,会计系团总支、学生会两支队伍出发前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乡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近七个小时的车程,实践队到达八江乡后,队员们顾不上休息,马上投入到实践活动中。八江布央村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广西侗茶村”、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获评“美丽柳州”乡村建设“十佳村屯”,对实践队了解广西农村脱贫攻坚成效及经验有重要意义。队员们实地走访了布央村村委并参观了布央村特色产业展示厅,听村委副支书讲述布央村的历史沿革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了解到,1988年时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吴运雄因地制宜,带头种下第一棵茶树,这棵茶树便是三江侗族自治县布央村发展茶产业的“火种”,目前这“星星之火”已呈现“燎原”之势,村民们凭借种茶走上致富路,布央村在各级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发展得越来越好。通过随机采访,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大力扶持,赞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如今,漫山的茶园已变成侗乡百姓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他们真正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队员们呼吸着茶园的清新空气,欣赏着侗乡的民族文化,感受着侗乡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赞叹生活在新时代的美好,都积极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用真才实学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集体大合照)

(实践队员体验采摘茶叶)

(听布央村委副支书讲解茶叶制作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