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梁诗悦、林狄(实习记者)/文 梁诗悦/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点击数:

        2019年10月14日上午,我院于鹏飞校区教学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各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会上,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经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农官彬,财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谭序光,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聂隆伸作为代表依次发言。代表们的发言较好地反映了前一阶段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面貌和成效。

随后覃武云对我院的主题教育分三个部分进行总结和展望,一是回顾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二是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三是如何推动学院主题教育。

        覃武云指出,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部署,落实落细工作任务要求;紧扣主题,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在学习教育上突出“深”,在检视调研上突出“真”,在解决问题上突出“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院“双高”建设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结合起来。

        覃武云指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要实出重点、强化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及时对标对表,抓准第二批主题教育前进方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作出的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好抓实“四个到位”;要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得更紧更实,把调研检视抓得更紧更实,把专项整治抓得更紧更实,把分级分类指导抓得更紧更实。

         覃武云指出,要压实主责,改进作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紧更实的开展。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焕发新气象激励新作为。

        覃武云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党的自我革命。会议要求,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双高”建设、武鸣新校区建设、安全稳定等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推动学院职业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