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率队赴陆川县四乐村、靖西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和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莫惘/文 陈春、莫惘/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点击数:

为更好宣传和落实学院党员大会精神,关心和激励定点扶贫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2020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阙勇平率领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院党委组织部(乡村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财务处、监察室审计室、继续教育部、图书馆、评估督导室、公共基础部一行14人,赴陆川县珊罗镇四乐村、马坡镇靖西村现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及走访慰问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活动。

蒙启成副书记、阙勇平副院长一行人首先来到珊罗镇四乐村村委,与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共同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四乐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情况,询问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村支书杨宇波介绍了本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对两位先后驻四乐村第一书记罗北战、农业团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他们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积极配合村干部和村民,想办法、谋发展,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他同时对学院多年来对四乐村的帮扶表示感谢。

随后,慰问组对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进行了2020年春节前走访慰问,发放了慰问金。

慰问组还先后来到黄秀平、黎琼、朱惠芬等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黄秀平是蒙启成副书记帮扶联系户,视力一级残疾,低保户。黎琼是低保户,因病致残。朱惠芬则是公共基础部张居设主任帮扶联系户,也是低保户。蒙启成副书记、阙勇平副院长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活情况,发放慰问金,为他们建设家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他们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慰问组还参观了村主任朱成良的广西陆川广裕种养专业合作社(蛇场),他为大家介绍了养蛇的相关知识及收入状况。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马坡镇靖西村,与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共同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向村干部们和第一书记李朝锋、工作队员张冬冬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靖西村主任李冬梅对慰问组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李朝锋和张冬冬的辛苦努力和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认为他们能够发挥高校在科技、智力资源、信息传播上面的优势,出点子,做实事,扎扎实实的为当地老百姓谋福利。她同时对学院多年对靖西村的帮扶表示感谢。

慰问组先后看望了张建浪、张元和、张武勋3户贫困户,他们都是因病致贫,脱贫摘帽存在一定困难。蒙启成副书记、阙勇平副院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发放慰问金,鼓励他们要看到希望,不懈努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的部署,切实解决定点扶贫村脱贫、返贫和巩固成果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有助于全面排查当前的难点、特殊困难户等问题,听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力度,谋划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

(慰问组在四乐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慰问组在靖西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慰问组慰问贫困户黄秀平)

         

(参观村主任朱成良的养蛇基地)

(慰问贫困户张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