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坚守学工阵地,开展线上办公——会计系学工科如期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
作者:黄海燕 文/图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会计系学工例会通过QQ群视频会议召开,会计系学生科18名专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副主任张宇斐主持,传达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并强调按学院相关要求组织开展近期各项工作。

会上,就学生注册工作、团学工作、学生网络课堂教学及学生顶岗实习等情况进行交流。目前,会计系学生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学生注册工作如期开展,学生注册登记、学籍异动等逐步落实;二是学生团学工作稳步推进,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是学生网络课堂学习效果良好,2018级、2019级学生按要求开展网络学习学习纪律和课堂考勤情况正常;四是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情况稳定,严格2017级学生安全签到制度,并及时向在岗学生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措施

最后,张宇斐强调,辅导员站在了学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第一线,要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学工阵地,按要求在学生未返校期间开展线上网络办公,积极落实好各项学生工作,有效保障“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