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预算执行专题会
作者:袁跃/文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学院于2020年3月4日上午在鹏飞校区召开2020年预算执行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安仲文主持,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对学院2020年预算作总体说明,明确2020年预算执行进度要求,要求各部门做好资金的使用安排,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调各部门要厉行节约,开源节流,筹措资金支持武鸣新校区建设。同时对报账时限、预算调整、预算绩效评价、政府专项债的使用、亚行贷款的使用、项目的储备、结转资金的使用期限等方面做出要求,对资金的使用要做到依法依规,专款专用。

安仲文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在预算执行中,一是要强化意识、落实责任。要早谋划、早启动、出成效,今后将定期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强化预算的刚性执行。二是资金的使用要合法合规,专款专用,强化绩效考核。财务要加强对经费使用规范的培训。三是各部门加强沟通与配合,招标部门加强与教务、后勤、鸣校办的沟通与协调,及时落实采购。各部门齐心协力,确保完成预算执行进度。

此次预算执行专题会的召开,使各部门进一步了解预算执行的要求,对预算执行做到早部署、抓落实,对学院预算执行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