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组织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莫惘/文、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点击数:

3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学工作组各个组组长、副组长在学院视频会议室召开开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主持会议,并就我院开学准备工作做重要部署安排。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学习自治区教育厅布置开学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对照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学校开学组评估高校开学准备工作的内容,逐项检查各组制定的方案及落实的相关情况

蒙启成围绕评估的主要内容,即评估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包括组织准备、人员健康状况、防疫准备、物资准备、返校准备、教学准备以及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对各小组的工作情况逐一作了仔细的询问、对未明确的工作作了确认,并作了进一步的具体安排。

在组织准备方面,会议重点对于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建立学院、院系、班级、个人/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各小组的工作情况做了确认和布置;在人员健康档案方面,会议特别强调了外聘教师的健康档案的落实问题;在防疫准备上,强调了食堂的错峰就餐和分餐的落实,以及疫情防控流程图的粘贴和防疫相关技能和知识培训等工作;在物资准备上,强调了口罩的准备和餐具的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等问题,以及设置临时隔离室等问题在返校准备方面,强调了制定学生返校方案等问题;在教学准备等方面,特别强调了错时作息表,实行错峰上课、错时分餐、分散用餐等问题;对应急准备方面,强调了再次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安全演练问题,针对明确一家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联动单位所存在的困难,会议也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最后,会议要求,各工作小组要落实主题责任,加强组织协调,认真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

(蒙启成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