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韦剑思 /文图    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点击数:

2020年6月22日上午,我院于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院长李维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学院陈宁春副院长传达了6月18日召开的全区关于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重点传达了三个会议精神:一是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紧迫感;二是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着力解决影响学校安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取得实效。陈宁春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谈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现象,并针对校园舆情、强对流天气下校区建设安全、各负责区域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强调各部门、各单位需坚持问题导向,责任要落实到人等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第二个议程由学院李维院长分析研判我院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部署安排2020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三大要求六大工作措施,两大要求是: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意识;二是要抓住要点,将学校安全工作关键点落到实处,将网格化要求落实到位;三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的安全工作制度,善于总结,形成长效的机制。六大工作措施是:一是严格管理,落实制度;二是责任要落实;三是及时处理问题;四是周到服务;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六是切实增强思政教育。

通过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全面推进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营造祥和稳定的发展环境和校园氛围,切实加强了学院各项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