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经管系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判研会
作者:图/梁怡 文/李静娟    来源:经管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经管系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情况分析判研会议,经管系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由经管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洁主持。

会上高洁同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从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意义、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思考三方面对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路径进行分析解读。各党支部和各部门分别做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党建工作在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师生思想动态、课程思政推进等方面做交流发言。

高洁同志根据经管系现状,就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在高校的重要性、长期性,坚持马克思主义不动摇,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握住坚定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鉴别能力,高度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新风险、新动向,做好师生意识形态的有效引导;三是要创新意识形态教育内容和形式,牢固把控和占领意识形态阵地;四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舆情传控机制,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