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教师节专题】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我院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作者:文图/李欣蓉 、凌玉霞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今年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2020年9月10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2119会议室召开庆祝2020年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李维、副院长安仲文、副院长陈宁春和纪委书记韦云凤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李维主持。

会议开始,集体观看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视频。观看视频后,李维院长说:“在教师节这样的节日里,我们一起观看了几位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的视频,我们深受感动和教育,我们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还有我们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会上,对学院2019-2020学年青年教学能手进行表彰。学院授予李洪业、马旻、王嘉玲、刘便荣、李丹五位同志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覃武云书记为获奖老师颁奖。

会上,获得学院2019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的廖显图老师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武鸣新校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要求我更要有党员的担当,全力以赴不辜负学院党委的信任。作为教师不仅要奉献三尺讲台,也要求我们每一位老师在任何岗位担当作为,能成事、会成事和办好事为学校长远的事业与未来充分发挥我们的作用。”

学院2019年度优秀教师代表徐旭娟进行发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师她认为要贯彻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搞好教育扶贫的大背景下,增强育人本领,帮助学生成人成材,做到扬师德、树师风、铸师魂。

获得学院2020年青年教学能手表彰的刘便荣老师进行发言,她说,疫情给教育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我们迎难而上,对学生的爱,对学生的陪伴,对教育事业的担当和热情不会改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甘敏军老师作为退休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谈到学生的信赖让她在课堂上增强了自信,学生的陪伴让她没有在信息时代落伍。32年来,她见证了学院一个个发展,为学校感到自豪。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她勉励青年教师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的未来,将教育事业传承发扬。

新教师代表蓝方妤老师进行发言,今天是她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深知自己的使命,在品德修养上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最后,覃武云书记对学院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期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大家潜心教研,当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希望大家担当道义,当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座谈会现场

学院领导为学院2020年青年教学能手颁奖

学院2019年度优秀教师代表徐旭娟进行发言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甘敏军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