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率队赴陆川定点扶贫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冯艳琼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点击数: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9月16-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率队,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财金学院、资产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武鸣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和学院“乡村办”老师代表一行赴陆川定点扶贫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蒙启成副书记一行先后到良村村、八角村、那若村、水亭村、四乐村、靖西村与第一书记、村委干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调研座谈会和走访活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和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座谈会上,蒙启成同志深入了解“一帮一联”,疫情常态化下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全力冲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实效和困难、脱贫攻坚后期防止返贫工作情况和驻村干部日常面临困难等,亲切传达学院党委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其家属的关心,为驻村干部送上学院准备的电动车安全帽表达慰问。

驻村第一书记刘洋、李健、周林、温培华、农业团、李朝锋和驻村工作队员张冬冬先后汇报了所驻村的脱贫情况。重点汇报了已认定的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的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等。他们传达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力奋战冲刺期的坚定信心,表达了要抓好脱贫重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巩固工作的恒心。会上,村委干部也对学院的帮扶工作予以感谢,他们对第一书记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他们是党的优秀干部,也是群众的自家人,村委干部对近年学院派驻的扶贫干部们表达不舍之情。

行程2天,蒙启成一行进村入户,对结对帮扶对象代表余梦先、杨洪辉、李明发和黄秀平进行了慰问走访。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中秋慰问礼品,帮助他们更好地解决实际困难,也鼓励他们安家乐学,相信党和政府,不断地为过好日子努力。最后大家前往靖西小学,了解疫情常态化下农村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困难等。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切实解决定点扶贫村脱贫、返贫和巩固成果问题。


与村委干部、驻村干部合影

村委干部称赞我院派出第一书记工作


学院赠送电动车出行安全帽慰问

召开座谈会了解定点扶贫村情况



入户慰问(一)

入户慰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