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离退休办公室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知识 学习、竞赛活动
作者:李燕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点击数:

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离退休干部中的宣传力度,营造学法、守法、和谐的社会环境,9月16日至18日,学院离退休办公室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通过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开展《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学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参赛的方式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学习、竞赛,离退休干部职工对立法经过、主要内容、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等方面有所了解。他们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民法典》是一部关系公民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各项权利的“百科全书”,对于离退休生活有着实际的法律指导意义。今后,将更加积极发光发热,不忘初心,发挥好老干部的影响力,带头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引导身边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离退休干部职工在交流中如何关注微信公众号

退休老师在认真作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竞赛题目

 

离退休干部职工领取竞赛奖品